Sinchew Daily 讓傳統蠟染變得更簡單

 

 

SKM_C25818100209030SKM_C25818100209040

多謝馬來西亞的星洲日報 Sinchew Daily

其實我中五/六的時候在英國巳經接觸過Batik 蠟染,當時美術是冷門料目,不多人選修,而且很多人覺得美術很容易,所以選修美術,卻従不上堂、交作業。

在美術堂,他們總有原因不來上課,所以有時全班只有我一個人。

是會有點寂寞,但好處是我一個人可以佔用闊落的空間和使用不同種類的美術用品。

我記得那天英國老師 一對一向我介紹batik用具, 之後的回憶都是一個人 用純白色的真絲布 去創作。我做了一幅鲤魚畫,還放綿花在布之間,用sewing machine
把它們如三文治夾成飛碟及縫上花紋。英文是叫 Quilting。

當時真的不夠喉, 英國老師只是青蜓點水, 輕輕帶過 ,我好想再學多一點。我希望有一個真正的Batik Sifu做我的老師。

眨眼已經好幾年後的今日, 我過去一年半親臨印尼、馬來西亞 去見識不同種類的蠟染布, 好榮幸地可以參觀蠟染工廠及參觀大大小小的博物館。現在的我已經是 Batik 小研究生 哈哈~

有時候這一刻你覺得有心無力, 好想向上爬, 但猶如 井底之蛙,總是無法跳出深井,知道的太少。

慢慢時間過了,自己都不為意, 身型變大了,
有力氣跳得更高,見識外面的世界多了。

以前喜歡batik, 現在更喜歡 batik 🙂
因為這是一個一世都學不完的古老工藝

This month and Nov I will teach hot and cold batik in Hong Kong. I will leave HK by the end of Dec.
Catch me if you can.

Batik 工作坊
Oct➡️goo.gl/TxuKkd
Nov➡️goo.gl/KNMyXU

Also don’t miss my Cyanotype workshop 藍曬 ➡️goo.gl/auqF1r

 

Leave a comment